close

岩村明憲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位選手,不只是因為他在養樂多隊的緣
故,而是因為他是日職少數被K到哭出來還能堅持路線維持長打、打
率也不低老是打一堆超猛會打死野手的Line Drive,要比OPS完全不
輸人的特殊型態才是主因,而他去年挑戰了MLB。

我前年在批踢踢天使版認為他最高會有.270 .340 .410的成績,部分
原因是明治神宮球場比純品康納球場要小一些,特別是左中/右中外野
的差距,岩村在日職的全壘打又太多過於靠牆邊,因此他略顯不足的
火力可能會吃掉不少變成二壘安打。當然聯盟差距讓他不是那麼容易
幹砲才是下修的重點,不過這大家都知道。

當然也有人說他是有受些小傷影響,然而他最後實際的IsoP甚至比我
預期還低,雖然我的預期也不過就是拿聯盟轉換套一套而已。

今年是岩村新的一年,從要求對球反應、肩膀為主的三壘移防到以判
斷、移位優先,幾乎可以說性質迴異的二壘,他去年三壘的防守數據
並不好看,除了E還是一貫地不低,他的肩膀跟MLB水準相比實在太差
也是主因,也許移防二壘能夠把這問題掩蓋掉,儘管我擔心他的移位
、判斷不足以在二壘這位置有高於平均的表現。

但是奇怪的是,岩村好像越來越短了,自從他擔任開路先鋒以後,原
本.130的IsoP其實要擔任一棒已經過低了,通常都是二棒會有這麼低
的長打能力(MLB平均在.160上下,三壘手的IsoP又更高。),若擔

任一棒已經很勉強了,沒想到越來越低,希望他只是開季還找不到手
感,而不是去年漸漸縮短的口徑帶到今年來了。

岩村第一年因聯盟差距產生的長打力下修其實沒有哥吉拉第一年來的
嚴重,考慮球場轉換還有揮擊型態的影響後,岩村的IsoP被腰斬並不
是多令人意外的事情,但是哥吉拉在美國隔年起再次進化成紐約版的
Godzilla,岩村若不能想辦法恢復手感多打些二壘安打出來,變成一
個完全不豪邁、三振更少的打者,那實在是太令我難過了。

空振吧,岩村!空振才有長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reen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